返回顶部

顺庆法院执行法官带伤接待当事人受称赞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4 15:43:2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魏川力)近日,南充市顺庆区法院法官金宏在执行一起离婚财产补偿纠纷案中,忍着交通事故后的腿部伤痛,热情耐心接待从外地来访的案件当事人,受到当事人称赞。

2007年,家住成都的邓女士与家住南充的李某结婚,后因夫妻感情破裂2012年协议离婚,双方约定由李某补偿邓某400万元,但其后李某并未履行协议。邓女士遂于2015年向顺庆区法院起诉,法院审理后判决李某按约定向邓女士支付补偿款,不过李某仍未履行。邓女士于2016年2月向顺庆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顺庆法院受理执行申请后,依法启动执行工作。但是家住成都的邓女士却担心李某是南充本地人,顺庆区法院在执行过程中会有地方保护主义倾向,于是于2016年3月30日下午来顺庆区法院了解案件的执行情况。而该案的执行法官金宏却在当天乘摩托车上班的路上被一辆汽车追尾,导致腿部受伤。但他听说邓女士从成都来访的消息后,不顾伤痛,进行简单治疗后,就从医院赶到单位,接待了远道而来的邓女士,并向邓女士耐心地说明案件的执行情况和法律的相关规定。

金法官的敬业精神与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使邓女士非常感动,她对金法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大为称赞,彻底打消了其对法院可能存在地方保护主义的顾虑,表示相信法院、相信法律,案件一定会得到公正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