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安:禁毒课堂走进校园 提高学生“免疫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17:48:5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程睿)为普及禁毒知识,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4月11日下午,蓬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走进校园,开展了一场以“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蓬安公安分局禁毒民警沈仁泉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为周口中学10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教育讲座。“海洛因是面粉状的,主要是从鸦片中提取的吗啡加上化学品来提炼形成的,药性极强,一旦吸食,将很难戒掉。”活动现场,蓬安县公安局禁毒民警沈仁泉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有关禁毒知识,让学生们认识毒品危害,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讲座上分享的吸毒案例让人毛骨悚然,毒品就是恶魔,一旦沾上将万劫不复。这次禁毒法制教育课,打了一次预防针,增强了我们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观念。”周口中学高一王晓东同学说。

据了解,除了带来禁毒讲座,禁毒民警还在教学楼前摆放各种宣传展板,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供师生们全面系统地认知毒品的危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