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院院长王邦习到西充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7 17:13:2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市中院王邦习院长在西充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市中院王邦习院长在多扶法庭座谈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兵)2月16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带领市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魏正勇及政治部人事处、办公室有关同志到西充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多扶人民法庭、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等一线窗口部门的干警。

首先,王院长一行来到了多扶法庭,视察了法庭审判庭、办公区等,详细询问了干警工作生活情况并致以新春祝福。王院长听取了多扶法庭关于办案责任制改革试点运行情况,对多扶法庭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进一步加大司法改革力度,积极探索“谁审理、谁裁判,谁裁判、谁负责”的办案责任制改革;要善于总结行之有效的好经验,逐步扩大试点面,以适应即将全面推开的司法改革。

随后,王院长一行来到西充县法院,看望慰问了诉讼服务大厅、信访接待室、陪审员办公室的干警、人民陪审员,并与西充县法院全体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在听取西充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菊关于2015年亮点工作、2016年主要工作打算汇报后,王院长认为西充县法院过去一年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新的一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切实可行,他强调:一是要大力抓好司法改革。2016年是法院系统全面推进改革的一年,时间短、任务重,要坚决稳妥推进,思索在人员减少的情况下,怎样保障办案质量,法官在权力增大的同时,如何预防不出问题,在千方百计确保公正、高效的同时,要防止案件积压、质量下滑、司法腐败等问题。二是要大力抓好庭审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庭审,充分发挥庭审查明事实的功能,把证据、道理都摆在法庭上来,做到简案快审、难案精审,提高庭审效率,避免庭审冗长、繁琐。要发挥庭前会议功能,缓解庭审压力,提高审判效率和程序公正。三是要大力抓好“三型”法庭建设。进一步深化人民法庭、立案大厅、信访大厅规范化建设,统一规划,将制度统一上墙,形成规范的完整的模板。要加强法庭的法制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大力宣传法庭建设。四是要大力抓好执法办案。做到年初不放松,振奋精神,从立案、开庭、执行等一系列入手形成常态化执法办案。对裁判文书上网、长期未结案件清理、科技法庭应用等公正要常抓不懈。要严格纪律,迅速摆脱节后综合症,以全身心的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