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法院:新年开班话廉政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5 20:05:0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廉政宣誓

院领导与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军)2月14日,新年开班的第一天,“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宣誓”、“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谈话”……我院以多种形式的廉政建设活动拉开了工作序幕。

全院干警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德林的带领下认真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再次将纪律喊响。随后,高组长对我院2015年干警违纪情况进行了点名到姓的通报,并对违纪违法易发岗位的同志打预防针,重申“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的原则,坚决做到监督全覆盖,违规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治党,净化队伍。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罗顺辉对诉讼收费问题进行了强调。他指出,诉讼费用的收取必须严格按照相关法律实施,不允许多收、乱收,也不能应收不收,要规范减免缓费用的审批手续,做到收费透明,群众安心。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将毕生精力奉献给社会主义法治事业。”

全院干警在院长彭远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许下新一年的承诺。

廉政宣誓一结束,我院院长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彭院长在对全院干警的廉政诫勉谈话中指出,2015年我院发生多起干警违纪甚至违法行为,这是阆中法院必须牢记的一年,这为我们的队伍建设和党风建设敲响了警钟。

针对“一岗双责”,彭院长指出,全院干警,尤其是中层以上领导要提高认识,抓队伍必须和抓业务齐头并进,没有一流队伍就不可能干出一流业绩。纪律要喊得响,落得实,对干警出现的问题,秉承“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敢于作为,善于管理,带出一支风清气正的法院队伍。

针对修养操守,彭院长强调,作为一名法院人,要主动提高个人修养和职业操守,从不能腐到不敢腐,最终达到不想腐的思想境界。个人生活简单一点,健康一点,远离低级乐趣。要加强对8小时以外的自我约束,净化朋友圈,守住内心和法律底线。

我院全体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层以上领导同时参加了南充中院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