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法治文艺巡回演出正式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7 07:53:1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伟)为了深入推进依法治区进程,切实发挥司法行政宣传教育职能。1月21下午,高坪区司法局联合区依法治区办、区委宣传部等多家单位在安汉广场启动法治文艺巡回演出。市委副秘书长、市依法治市办主任周鲲,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体刚等领导,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首场演出。

市委副秘书长、市依法治市办主任周鲲在讲话中肯定我区依法治区工作和白塔法治文化主题公园、高坪社区法治文化墙等法治建设亮点,对法治巡回演出这一新的法治实践寄予殷切期望,同时对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个带头”、“四个管好”和营造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提出更高要求。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体刚宣布高坪区法治文艺巡回演出正式启动。来自区老年大学、区文化馆的文艺团队为现场1000多名群众表演了精心编排的大合唱《走马:石工情》、方言喜剧小品《执法:为了孩子》、舞蹈说唱《火了火了,法治高坪》等节目,让老百姓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法治教育,获取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

首场演出结束后,文艺团队还将深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巡回演出。此次法治文艺巡回演出是我区推进依法治区的重要创新举措,演出以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法治知识,以法治文化熏陶人、以法治理念引导人、以法治精神鼓舞人、以法治案例教育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