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统一思想 高度重视 切实做好H7N9病毒防控各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1 13:03:21)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H7N9病毒防控工作。在传达市委书记宋朝华重要批示、听取市级相关部门和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后,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H7N9病毒防控各项工作。

吴群刚指出,各级各部门在前期应对H7N9病毒处置工作中,行动迅速、反应及时、措施有力,必须继续保持和发扬。同时,也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控H7N9病毒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有力、有序、有效、有度”和“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控方针,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吴群刚要求,做好防控工作,要坚持抓早抓小、做早做细,抢占防控先机;坚持依法依规,严格履职,确保防控工作准确、及时、有效;坚持齐抓共管,联防联控、集团作战,形成严密防控体系;坚持尊重科学,稳妥有序,以科学的方法和手段,积极处置。

吴群刚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做好技术、物资、人员场所等各项防控应急准备,确保应急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大防控H7N9病毒相关卫生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全市医疗卫生系统要按照“零死亡”的目标和要求,组织精干医务人员,全力作好应急救治准备,尽最大努力保障病员生命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迎晓,市委常委、嘉陵区委书记廖伦志,市政府副市长李在伟,市政府秘书长向贵瑜参加会议。(记者 张春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