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集中开展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2 14:49:51)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今年4月15日是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4月15日,南充市集中开展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市委书记、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仲彬就宣传教育活动作出专门批示。他强调,国家安全工作一刻也放松不得,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切实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筑牢人民防线长城,坚决杜绝发生国家安全事件,坚决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李仲彬强调,全市上下都要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特别是要集中抓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这个基础性、战略性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建好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要突出抓好重点部门、重点单位,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国家安全监管和防范体系,坚决杜绝发生国家安全事件,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为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4月15日,南充市集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9个县(市、区)分别设立宣传点,通过在市级主要媒体上播出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公益广告新媒体作品等公开视频宣传资料,以及设立案例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解说等方式,组织市民群众了解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走进军营、感知国防”等国防教育活动、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相关活动,以及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一系列专题普法宣传活动也在全市同步开展。
  
  据不完全统计,4月15日当天,南充市总共设立31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点,印发相关宣传资料10万余份(册),设置宣传展板275个,受教群众达到20万人(次)。(记者 杜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