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高院审务督察办公室主任张波到西充检查指导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9 10:51:28)  来源:南充政法长安网  
编辑:王青山  
    1月27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务督察办公室主任张波一行,到西充法院检查指导工作。
  
  张波一行察看了县法院诉讼服务大厅、信访接待室、审判法庭等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法院相关领导的工作汇报后,张波一行对法院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化正风肃纪,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爱岗敬业,改进工作作风,执行工作纪律,特别是要严格遵守上下班工作时间,加强督促检查并逗硬制度执行。
  
  二是要加强立案信访窗口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要充分发挥立案信访功能,加强信息公开;立案信访窗口工作人员一定要按要求着装,接待来访群众要耐心、热情。
  
  三是要规范庭审,做到准时开庭。主审法官、书记员着装要规范,用语要文明,严禁接打手机、吸烟等庭审不规范的行为。
  
  四是要加强警(公)务用车的管理。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车辆使用管理的相关规定,严禁公车私用、酒后驾车等违纪违规行为。坚持统一派车登记和节假日警(公)车封存登记制度,切实加强车辆使用管理。
  
  五是要加强派出人民法庭工作状况的管理。要配齐配强人民法庭工作人员,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加强安保值班值守。人民法庭外出办案,一定要有外出告示牌公示联系方式等信息。
  
  六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落实省高院“三个一”制度,加强涉案款物的管理,规范物资采购行为,健全内控机制,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