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退600多个群”当事人后续:在南充创业 决定当个“新农人”

2023-12-13 15:5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凌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南充观察 熊城

“离职后3个小时退了600多个工作群”,近日南充一网友因上述行为冲上热搜。12月12日,川观新闻来到南充市高坪区石圭镇,见到了当事人唐女士。唐女士介绍,目前已在老家石圭镇自主创业,职业角色也正向“新农人”转变。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此前连退600个工作群,最近唐女士又新建了两个工作群,都是关于农产品销售的。

谈到网友关心的为何拥有“600个工作群”,唐女士表示,是职业性质使然,自己此前的职业身份是一名店铺设计师。两年前后,她加了数量庞大的工作群。唐女士举例介绍,新开一家店铺都会建一个微信群,这个微信群包括店铺老板,装修工人,还有商场管理人员、物业、消防等,“店铺设计不仅要考虑经营老板的个性化需求,还要考虑商场整体风格,还得协调各类管理。因此‘大群’下面有‘小群’,统统需要协调。”

唐女士介绍,由于之前公司业务拓展的需求,最多时候,自己同时负责七八个商场的店铺装修设计。一天可能加入数十个微信工作群。加这么多微信群,唐女士常常不堪其扰,“微信群通知声此起彼伏,让人疲惫不堪!”

今年4月,唐女士辞职回到南充老家生活,并花了3个半小时与这些群做了“断舍离”。12月9日,唐女士清理手机内存时,看到之前保存下的视频,“联想到以前与现在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状态,就在网上感慨职场不易,没想到引起那么多人共鸣。”

对于“冲上热搜”这件事,唐女士视之坦然,“引发网友广泛关注的原因,可能是大家对‘信息轰炸’心有戚戚。”唐女士介绍,离职退群系个人职业规划,“我觉得年轻人不只能在大城市里大展拳脚,原野乡村里也能成就一番事业。”

同时,唐女士发文澄清,自己也是与前同事交接好之后才退出的微信群。

唐女士介绍,回到老家后,她习惯用手机短视频记录乡村的生活。期间,她还陪爷爷奶奶坐飞机、逛北京、看古迹,把相关视频发在网上,有近600多万的观看量。

从城市退回到乡村,如何经营好下一步工作生活?见到唐女士时,她正同家人在家中制作腊肠、腊肉。她介绍,目前已办好工商营业执照和健康证,在农家小院建起了一个小型加工场地,试着从事当地农副产品经营。同时,她还新建了两个工作群,“这两个群都是农产品团购群,群成员多为以前的客户和同事。后续销售渠道畅通了,我期待能建一个合作社,带动更多乡亲们就业。”

唐女士正在制作农副产品。熊城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