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两朵金花获成都大运会参赛资格

2023-06-21 08:01:06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严之庭

赵樾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在成都举行,来自世界各国高校的高水平运动员将同台竞技。6月19日,记者从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获悉,南充籍艺术体操运动员严之庭、赵樾获成都大运会参赛资格。

A严格选拔南充籍选手脱颖而出

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艺术体操项目选拔赛中,南充籍运动员严之庭、赵樾代表成都体育学院参赛。经过激烈竞争,严之庭所在的队伍获得选拔赛集体第一名,赵樾获得个人全能第三名,两人均成功获得代表中国队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资格。

“南充籍运动员赵樾、严之庭作为南充培养输送的艺术体操人才,多次获得全国冠军,此次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参加大运会,是她们的荣耀,也是南充的荣耀,期待她们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为家乡人民争光!”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校长薛勇说。

记者了解到,严之庭今年20岁,赵樾19岁。“严之庭和赵樾两人从小就在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训练,后来输送至省专业队,代表南充市和四川省参加了各级各类比赛,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一路艰辛一路绽放,希望她们能够在大运会上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严之庭和赵樾的培养、输送教练员胡伶丽告诉记者,获得大运会入场券后,两人正在全力备战。

B刻苦训练两朵“金花”绽放赛场

近年来,胡伶丽一直十分关注赵樾和严之庭的发展。

“严之庭非常聪明,学习动作时上手特别快,特别是每次给她指出动作中的不足时,可以很快调整。”胡伶丽告诉记者,严之庭十分刻苦,面对高强度的训练也不喊累,正因如此,她在艺术体操道路上收获了不少鲜花与奖牌。

胡伶丽介绍,2009年,年仅5岁的赵樾因身体条件出众获得关注。“她高高瘦瘦的身影在人群中很显眼,不仅长得漂亮,身材也特别适合练习艺术体操。”胡伶丽回忆,通过测试,赵樾的协调性、平衡感等都不错,随后便开启了艺术体操生涯。

胡伶丽告诉记者,赵樾8岁时便入选四川省艺术体操专业队,12岁入选国家队。她首次参加国际比赛是在2017年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15届亚洲青年艺术体操锦标赛上,代表中国队取得了集体全能第二名,以及单人项目带操第四名。随后,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2018亚洲艺术体操锦标赛上,赵樾与队友代表中国出征,夺得少年组5人棒操、5人绳操两个项目金牌和集体全能项目银牌。

“训练期间经常因为练习高难度动作而受伤,女儿曾经说过,她很追求动作的完美,一个动作在比赛之前能够练习上千上万次,直到满意为止。”赵樾的母亲柯女士告诉记者,希望女儿能照顾好自己,在比赛中能展现自我,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行。(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琴/文 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