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请进来走出去” 让公众和环保零距离

2023-05-30 18:1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南充观察 兰靖雯

5月29日,四川省南充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参观者,来自西华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60名师生来到该站,现场学习和观察环境保护中的各个环节和技术。

不光“请进来”,也主动“走出去”。就在此前一天,该站的工作人员还来到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莲池校区开展了“科普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大家用通俗易懂的内容、活泼有趣的风格、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孩子们身边常见的大气、水、噪声等环境污染现象进行了展示,让孩子们学会从节约水电、乘坐公共交通绿色低碳出行、进行垃圾分类等每一件生活小事做起。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省南充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采取“请进来参观体验、走出去宣传发动”,以青少年学生为重点,积极引导公众了解生态环境监测,理解支持并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数据显示,近三年来请进来参观体验20余次,接待学校师生、社会团体、城镇居民代表等千余人,走出去宣传发动6次,让更多群众接受了生态保护教育。

该站主要负责人表示,建设嘉陵江生态绿色经济带示范市,是省委赋予南充的重大使命,“我们将进一步开展好‘请进来走出去’活动,拉近公众与生态环境监测和环境保护的距离,提升公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