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北站将扩增两倍多 成达万高铁南充北站站房改扩建及相关工程方案已过审

2023-05-14 11:4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李奎 郑锐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5月12日,记者从南充市铁路建设办公室(以下简称:南充市铁办)获悉,目前,成达万高铁南充北站站房改扩建及相关工程方案已通过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审核。 按照上述方案,南充北站实施改扩建后将成达万高铁引入南充北站,建筑面积将扩增两倍多。

据了解,改扩建后的南充北站建筑面积将由现有的1.6万平方米扩展至5.07万平方米,站台由现有的4个增加到8个,铁路线由目前的8条增加到18条,可满足年900余万人次的出行需求。

改扩建后的南充北站效果图。南充市铁办提供

南充北站改扩建后还将新建一条高架落客车道,方便出行车辆直接进站。同时,新建一条贯通南充北站南广场与北广场(预留)的城市通廊,旅客也可通过城市通廊抵达候车厅。

值得一提的是,南充北站站房改扩建方案还处处展现南充“元素”。改扩建的站房外观屋檐形状如飘扬的丝绸,结构立柱也将从视觉上设计成一匹匹垂落的丝绸状。站房前端设计垂直绿化,呼应南充生态印象。

南充市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达万高铁南充北站站房改扩建及相关工程施工图还在审核阶段,“等完成审核后,施工单位招标、施工等步骤就有序进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