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2023年迎春文艺晚会将于1月19日晚线上播出

2023-01-16 18:2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向全发 记者 陈堃)“爸,火车马上就要开了,我们很快就能见面了。”“爷爷我就要回来了,好想吃你拌的川北凉粉哦!”1月16日下午,南充大剧院内歌声飞扬,灯光璀璨,南充市2023年迎春文艺晚会进行了最后一次带妆彩排,晚会将于1月19日晚线上播出,市民可以通过电视、网络平台观看。

据了解,本次迎春晚会以“奋进新南充·欢度幸福年”为主题,由南充市委、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充市委宣传部、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以音乐、舞蹈、戏曲、情景剧、诗朗诵、杂技等艺术形式,展示了南充传统文化以及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同时体现了疫情防控三年以来身在外地的南充人对家乡的思念,让广大观众感受到760万南充儿女昂扬向上的奋斗雄姿。

“我们从去年10月份就投入节目策划,通过前期的资料收集与实地采风,我们选取了部分本地优秀节目的同时,还根据南充地域文化专门创作了《蚕坊古渡》《家乡的味道》《如梦所期》等精品节目。”晚会总导演罗涛说,来自南充歌舞剧院、四川省大木偶剧院、南充市川剧团(南充市川北灯戏团)、南充市杂技团4家专业艺术院团的专业演员和来自部分学校、社会团体的业余演员近200名,共同为市民呈现出亮点纷呈的节目。

整台晚会时长约90分钟,共16个节目,分为“大美南充”“幸福南充”“梦想南充”“启航南充”4个篇章。“晚会将于1月19日晚通过电视、网络、社交媒体多终端、多渠道直播,让广大观众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品尝具有南充特色和味道的文化盛宴。”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台晚会舞台呈现形式新颖,力求用丰富的节目展现真实质朴的生活,突出团圆、团聚、团结的年味儿。晚会融入舞蹈、歌曲、曲艺、戏剧、杂技、朗诵等艺术形式,加入包括投影在内的多媒体技术,打造沉浸式观演体验,呈现兼具艺术性、思想性和现代科技感的舞台效果,凸显家乡秀美山水、文化底蕴,展示南充特色和全面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