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岗率已达98%以上 本周南充市快递业恢复正常

2022-12-27 08:30:2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分拨中心内,员工们正忙着分拣快递

记者从南充市邮政管理局获悉,目前全市各快递网点均正常运转,能够满足市民的寄递需求。各快递企业将为病毒诊疗药物、解热镇痛药物、抗原检测试剂、N95口罩等急需医疗物资提供寄递服务保障。

1.市民质疑快递不“快”了?

“受疫情影响,您的包裹可能会延迟派送,我们将尽快将包裹送达您的手中,请您耐心等待,敬请谅解!”近日,市民杨女士手机查询快递信息时,发现物流信息上显示出这样的一行温馨提示。杨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她出门减少,网购了很多的物品,大多数能按时到达,也有部分出现了这样的意外情况。

记者采访了解到,连日来不少市民发现,快递不“快”了,有一部分网购商品到达的时间跟之前比稍微慢了一些,部分商品还出现了派送延迟的情况,有快递显示“物流异常提醒”。

2.记者直击返岗率已达98%以上

那么,目前我市快递行业情况如何呢?

26日,记者在韵达快递南充分拨中心内看到,员工们正紧锣密鼓地忙着分拣快递。一个个包裹经过消毒后,通过传送带走上了自动化分拣线,在自动化机器与人工的密切配合下,一件件快递按照派送区域有序分拣。据了解,该分拨中心每天的快件处理量达50万件,当前员工返岗率已达98%以上,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前段时间因为疫情我们人手不足,快递寄递受到了影响,在岗员工加班加点,把药品、防疫物品、生鲜、食品和其他客户急需的物品分拣出来,优先派送。”该分拨中心负责人廖泽民告诉记者,虽然前期人手比较紧张,但为了能保障包裹如期送达,他们通过加快统筹资源、加强人员招聘、调配各方运力、出台激励政策等举措,千方百计恢复产能,全力应对年前旺季业务高峰。

3.部门回应保障急需物资寄递

“我们的寄递工作在本周已经基本恢复。当前快递积压件正在进行最后的清零,目前员工的返岗率已经达到了98%以上。”南充快递协会会长叶富国告诉记者,快递派件延迟等情况本周将基本得到解决。

记者从南充市邮政管理局获悉,目前全市各快递网点均正常运转,能够满足市民的寄递需求。同时,他们要求各企业主动拓展业务,做好与医疗物资生产经营、流通企业的供需对接,为病毒诊疗药物、解热镇痛药物、抗原检测试剂、N95口罩等急需医疗物资提供寄递服务保障。如有医疗物资运输配送任务,各企业要积极配合,给予优先特殊保障。要完善医疗物资邮件快件的优先寄递服务机制,对电商平台标记的医疗物资邮件快件要优先处理。接下来,还将着眼当前行业现实情况,统筹考虑春节期间群众寄递服务需求,早做预案、早作准备,认真部署打通行业运行堵点卡点和春节“不打烊”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治钦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