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飘落美如画银装素裹着冬装

2022-12-02 08:10:05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①南部山间雪景

②南部田地雪景

③阆中屋顶积雪

④阆中轿车积雪

营山明德蜿蜒的公路被初雪覆盖,一片洁白杨光摄

寒潮伴随风雨一路横扫,将气温降到了冰点。12月1日,记者获悉,阆中、南部、营山、仪陇的部分地方,近日银装素裹,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

初雪来临乡村披上银装

秋冬雪月,千里一色。11月30日,伴随着凛冽的寒风,阆中千佛、鹤峰、木兰,南部西水等地飘起了雪花,白皑皑的积雪给山上的树木、田间的蔬菜披上白色的外衣,乡村披上了银装,市民在微信朋友圈纷纷转发雪景照和视频。

同时,有市民在营山明德拍下了蜿蜒的公路被初雪覆盖后的一片洁白,天地苍茫、浩然一色。

南充主城区虽然未见飘雪,但是气温也明显下降。11月30日,我市气温基本维持在5℃以内,而12月1日,我市的气温基本保持在2℃至4℃之间。

寒潮收尾低温持续低迷

记者从市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获悉,本轮寒潮即将结束,但接下来仍会有冷空气到来。低迷的气温配合连绵的阴雨天气,体感上冷上加冷,大家要做好保暖,谨防感冒。

具体天气预报为,12月2日(周五)阴天,偏北、偏西地区早晨有雾和霜或霜冻,最低气温0℃至4℃,最高气温6℃至9℃;12月3日(周六)阴间多云,最低气温4℃至6℃,最高气温9℃至11℃;12月4日(周日)阴天,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3℃至5℃,最高气温7℃至8℃。

接下来尽管天气转晴,但是仍有大雾和霜冻天气出现,道路湿滑,部分路段容易出现道路结冰,司机朋友需注意采取防滑措施,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治钦

本版阆中图片由张晓东提供,南部图片由杜厚镜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