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收场 阳光露脸 南充最高气温重返“2”字头

2022-11-14 08:16:14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上个周末,北方冷空气带着小雨和偏北风席卷而来,阵势不大,可威力十足。新的一周到来,雨水将暂停,好天气也将回归,但是最低气温仍在个位数,温差达10℃以上,防寒保暖不容松懈。

上周末,随着冷空气的到来,烟雨把天色阴成了灰青,映着深秋街边泛着金黄的落叶,配合着轻轻摇曳的枝桠,“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尽管气温略降,但南充秋天的美却不减一分。有市民走在嘉陵江边荆溪街道荆河街一带,看到成片的芦苇随风荡漾,江面被风吹起层层波浪,风景美得让人流连忘返。

一夜雨声风鸣后,市民裹着风衣站在街头,仍觉得寒风凛凛,不由缩起了脖颈。上周末,我市的日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而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8℃左右。13日白天截至下午2时,我市的最高气温仅为11℃。

新的一周到来,不少市民期待着冷空气离开后,天气回到原点,让大家再回味一下秋高气爽的日子。根据市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11月14日(周一)阴间多云,最低气温8℃至10℃,最高气温14℃至16℃;11月15日(周二)阴间多云,最低气温8℃至10℃,最高气温14℃至16℃;11月16日(周三)多云间晴,最低气温9℃至11℃,最高气温18℃至20℃

看来,新的一周,雨水将暂停,阳光也会露露脸了,气温逐渐上升,但是最低气温仍在10℃以内,温差较大,大家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哟!(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治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