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真格了 南充周末气温低至0℃

2020-12-11 08:24:24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市民穿着厚厚的羽绒服

前两天南充的天气有所好转,气温也再度回升到10℃以上,部分市民还晒了一会儿太阳花儿。于是,大家期待着云幕之上有暖阳再次出现。可惜,阳光可遇不可求,昨日阴天延续着它的单调。接下来周末就要到来,不知道等待大家的是阳光还是雨水呢?

阴天持续 市民期待周末周边游

“小区里的银杏叶子掉了大半,铺的满地金黄,看上去温暖了不少。”家住顺庆区红光路一小区的市民蒲女士说, 虽然已经到了冬天, 但是当前雨水少了,身边还是有风景看的。这几天阳光没有大驾光临,但是每次带小朋友走到小区或是公园里的银杏大道,孩子都十分兴奋, 把金黄的叶子抛向天空, 就好像洒出来一大片的阳光, 心里一下子就有了暖融融的感觉。

市民李女士说, 冬天就一个字“冷”,只要没有大太阳,出门的心思都没有。 下雨天出门就更是冷得瑟瑟发抖。 虽然不太喜欢冬天的冷, 但是每到冬天, 宅家之余总能生出一些新技能。比如,自制各种各种热饮品一品也很有乐趣。 保温杯必备的“枸杞大枣”,时不时熬上一碗的莲子银耳羹是最基础的,各种花果茶、养生茶汤等口味和格调都有提升, 都给当下单调的天气增色不少。

不过,到了周末,更多的人还是想出去走走的。“本来想去成都那边泡温泉和滑雪,但是考虑到疫情防控,在南充周边游玩也不错。” 市民伍先生说, 要是运气好遇上了晴天,其实哪儿都是美景,可以去爬爬山、 逛逛公园什么的。如果降降温,周边就能看雪的话,也是会很期待的。

雨雪或迎 今冬初雪天气

那么,周末的天气如何呢?根据最新天气预报,12月11日(周五),阴天,最低气温5℃至7℃,最高气温8℃至10℃;12月12日(周六),阴天,晚上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3℃至7℃, 最高气温7℃至9℃;12月13日(周日),小雨转小雪或雨夹雪,阵风5-6级,最低气温0℃至2℃, 最高气温6℃至8℃。

前段时间各地都发出了降雪后的美景, 不少市民都盼望着下一次降温南充能够迎来一场初雪。对很多喜欢追剧的市民来说,影视剧中初雪的浪漫情景十分让人期待。没想到,这个周末,南充市民就有望遇到初雪了。本周日,南充气温将首次跌至0℃, 同时迎来今冬首个雨雪天气。据了解,对于南充的冬天来说, 雨雪天气并不多见。

“每次气温降到这个点,就算市区看不到, 最起码金城山上要飘雪了。”有市民说,这个周末,终于可以自驾到周边去碰碰运气,看能不能看到下雪的美景了。不过,与此同时,伴随着雨雪天气和阵风的到来, 周末湿冷的感觉将会加强。 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防寒哟!(王治钦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