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立冬 南充美女巧手将银杏叶变成“玫瑰花”

2020-11-09 08:23:28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别致的银杏“玫瑰花”

南充新闻网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乐校臣 文/图)“姐姐,这朵银杏花送给你!”11月7日下午,在西河体育公园,一些市民将一片片散落在地上的银杏叶捡拾起来, 制作成一朵朵别致的“玫瑰花”,为“立冬”时节的公园带来阵阵暖意。

市民张馨柔是一名幼教,她对手工制作十分感兴趣。11月7日正值“立冬”时节,当天下午, 她和好友王悦在花店购买了制作花束的纸张, 随后来到西河体育公园。 两人拣起草坪上的银杏落叶, 效仿网络上制作“玫瑰花”的短视频,细心地将一片片银杏叶卷成“花瓣”。张馨柔和同伴们巧手翻飞,一朵别致的“黄玫瑰” 便雏形初显。张馨柔说,制作银杏“玫瑰花”很耗时,两人花了两个小时,才制作出4朵花。

期间, 几位带着孩子的家长也饶有兴致加入其中跟着学习,并将制作的银杏“玫瑰花”送给张馨柔, 最终组成一束银杏“玫瑰花”。张馨柔随后将这束“黄玫瑰”送给了自己的老师。 她说:“希望用这种方式给平淡的生活增加仪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