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县:打鼓山的变迁

www.scol.com.cn  (2018-06-15 17:08:3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赵岩 记者李霞)“打鼓山、打鼓山,村民穷得连声叹,出了光棍一大班……”这句苦涩的顺口溜,一度流传在四川省南部县东坝镇的打鼓山村,折射出了这个村昔日贫穷落后的面貌。

2014年,打鼓山村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村。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该村发展脱贫奔康(柑橘)产业园3000亩,村民入股、入园务工,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由此发生了极大的改善,全村面貌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

谯明国一家对村里的变化感受尤其深刻。他的妻子罗堂秀腿部受伤常年卧病在床,导致一家的生活十分艰难。近年来,他的家庭在医疗扶贫政策的支持和保障下,罗堂秀获得了医疗帮助,身体逐渐康复。与此同时,帮扶工作组还根据他家庭实际情况,制定了帮扶计划,落实了住房改造、种养殖业发展、基础设施改造、就业技术培训等一系列帮扶措施,谯明国一家的生产生活得到了彻底改善。去年,谯明国一家收入达到了6万多元。罗唐秀说:“要是没有党和政府的帮扶,我们早就拖垮了;现在家里的条也越来越好,我们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奔小康”。

生产生活的极大改善,走上脱贫奔康幸福路的打鼓山村人,对党委、政府的感激之情越来越浓烈。近日,该村组织开展“最美宣传员”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10名义务宣传员。“我们现在日子过得好,全都是因为各级干部尽心尽力的工作,我有责任和有义务将这些宣传出去。”该村义务宣传员刘永凯说。

负责联系东坝镇的南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平说:“这些宣传员,他们义务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宣传脱贫奔康的成果、宣传群众的幸福生活、宣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用他们最质朴的声音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