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周末雨水来袭气温大跳水 市民别脱衣太快

www.scol.com.cn  (2018-03-16 08:01:53)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阳光最近持续活跃,把南充的气温继续推向高位。很多市民朋友穿一件衣服出门,活动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于是,不少市民高高兴兴地把夏装都翻了出来,把冬装全部束之高阁。不过,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老天爷又想趁其不备,预谋一场降温运动,还在纠结周末去哪儿耍的市民朋友们,小心中招哟!

Part1 昨日阳光正好 气温超过25℃

最近阳光都对大家展开了热情的拥抱, 每天的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甚至不时就窜上25℃,昨(15)日下午2时,南充的气温就已经有25.3℃了。 市民们也都热烈响应着好天气的号召, 纷纷走到街头、户外,感受阳光大福利。记者在街头看到, 虽然也有不少市民还穿着稍厚的风衣夹克等,但是短袖、短裙等也不时可见,薄丝袜也已经登场。对于怕热的人来说,在阳光下晒一会儿,不光眼睛睁不开,皮肤都能给晒红了。

“我们最近遛娃都不敢到太开阔的大坝子,烤久了热得很。”市民柏平说,她住在顺庆区白土坝附近,平时一般习惯于就近在西河体育公园带小朋友玩,最近因为阳光热烈,他们开始选择转移阵地了。比如,昨日她就来到了顺庆区南门坝生态公园,在阳光下跑一会儿觉得热了,就去阴凉处休息一会儿。虽说不愿久晒,但是这种天气还是大家最喜欢的, 最近亲朋好友经常组织一些春游、烧烤、赏花等活动,小朋友的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

“天气越来越热,柜子里还有很多厚衣服,这两天赶紧收了,把夏装挂出来了。”市民祝女士称,她本来想春天要捂一捂,前两天出门还穿了个薄呢外套,结果,热得汗水长流,回来就干脆把冬装和初春的厚衣服都收起来了,同时还顺便把夏装挂起了,感觉应该很快就能穿上了吧。

Part2 周末雨水来袭 最高气温降10℃

那么阳光最近如此发力,是不是气温在本周末也能够节节高升呢?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虽然这段时间天气一直都和颜悦色, 但是春姑娘的心思你别猜。今天开始,老天爷就要变脸了。当天的天气以多云转阴为主, 但是晚上会有雷阵雨,雨量中到大雨,并伴有3-5级阵性大风, 最低气温13-15℃, 最高气温20-22℃。而明天开始,气温就发生了明显变化,把多日积累的温暖春天形象打个落花流水。周六以阴天为主,有中雨,最低气温11-13℃,最高气温13-15℃;周日天气仍以阴天为主,有间断小雨,最低气温9-11℃,最高气温11-13℃。

春姑娘任性起来,气温节节退败。在风雨的三连击之下,本周末南充的最高气温下降了10℃左右,刚刚适应了春暖花开的朋友们,又要把箱底的厚衣服掏出来了。这个周五晚上要出门以及周末计划出游的市民一定要注意了哟,雨水和降温同时来临,记得打伞和添衣服。(记者 王治钦)

(原标题:周末气温跳水衣服别脱太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