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春节文化活动一览表

www.scol.com.cn  (2018-01-26 08:13:11)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古城年味美食节

1月24日(腊月初八)至2月7日(腊月二十二)举行,主场地设在阆中春节文化主题公园,古城景区为分场地。

美食节期间将展示展销东西南北中的特色美食。期间,还将举行千人品尝腊八粥、饺子、汤圆、年糕等传统年味美食体验活动,以及最美年文化摄影展、 春节民俗表演、四川省精品文化艺术进阆中等民俗节目大展演。新春曲艺嘉年华

2月16日(大年初一)至3月3日(正月十六)举行,用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示阆中传统文化。

期间, 将在贡院广场以戏曲等形式,展现以落下闳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在古城张飞庙广场展演阆中及周边地区民风民俗和南充各县(市、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古城优学园广场开展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动漫真人秀、二次元歌舞、快闪等活动;在古城城南天下广场展演小剧场曲艺创意节目。

同时,按照“一景区一活动、一活动一特色”的思路,在星座苑内开展“春节老人”赐福活动,在张飞庙景点内上演“桃园三结义”情景剧和有关三国的曲艺节目;在文庙内开展“祭孔”活动,上演小戏迷崇尚儒学、好学上进的曲艺节目;在贡院内开展“秀才赶考”活动;在道台衙门内开展“道台审案”曲艺节目; 在风水文化博览城上演动漫真人秀。古城景区内有舞台、戏台的古院落、客栈,将上演风趣幽默的相声、小品、口技、说书等节目,为观众送去欢乐。

此外,在古城各主要街道,将不间断上演传统“春节老人”赐福、卡通“春节老人”游古城、汉服装扮玩穿越、川北婚俗、张飞巡城等活动。

此次活动的触角也延伸到乡村。

正月初一,在落下闳的出生地桥楼乡落阳村,将举行千人祭拜活动。

全国历史文化名镇老观古镇将开展春倌说春、杀年猪、吃庖汤、祭灶、团年饭等系列春节民俗活动等。新春灯会

2月8日(腊月二十三)至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 主会场设在阆中市春节文化主题公园和阆中汇广场及商业街内。

在落下闳及二十四节气展区,通过彩灯造型设计,形象展示二十四节气及与其相对应的生产生活场景;

在春节民俗展区,主要展示十二生肖卡通形象以及舞龙舞狮、竹马牛灯等与落下闳及春节文化息息相关的场景;

在特色灯艺展区,集中展示来自全国各地形状多样、形式各异的灯笼,并举行猜灯谜游戏。

灯会期间, 还将举行集投影、 激光、烟火、视频等高科技手段于一体的时尚炫目的亮灯仪式,并安排有丰富多彩的演艺互动活动。春节发源地送祝福

春节期间,阆中市还将举行春节发源地向全球华人送祝福的线上线下活动。在古城中天楼下,设置“春节老人”向全球华人送祝福邮局,以及“春节老人”赐福的拍照留念场景,游客可通过网络向全球送祝福。大年三十,将网络直播阆中春节祈福联展等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