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市开展红盾春雷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1-23 14:55:0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每次频道讯(记者 陈堃)1月22日,记者从南充市“红盾春雷行动2018”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年来,南充市“红盾春雷行动”针对关系民生的重点行业,先后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虚假宣传等专项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万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8.5万余户,查办各类经济违法案件5316件,案值达8.36亿元。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自2017年12月下旬始,至2018年3月下旬共100天,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集中开展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强化家居行业监管4项整治。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12月20日,市政府办印发了《南充市“红盾春雷行动2018”实施方案》,提出了“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的行动主题,明确市工商局为牵头部门,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农牧业局等14个部门积极配合参与,行动规格和覆盖面为历年之最。

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方面

自2018年1月1日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以来,全市共立案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5件;其中,营山局查办的某家具销售商虚假宣传案被确定为四川省适用新反法第一案,嘉陵局对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利用二维码及他人有影响力的企业字号名称实施混淆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案值达17万余元。

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方面

全市系统共立案查处网络违法案件4件;其中,蓬安局立案查处李某涉嫌利用微信朋友圈销售不合格汽车车窗玻璃遮阳膜案,高坪局对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某水泥制品厂等涉嫌利用网络从事不正当竞争进行了立案查处,南部局对某医院在自建宣传网站上发布违法广告进行了立案查处。

治理旅游消费环境方面

南部局开展了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全覆盖检查升钟湖景区、八尔湖景区、禹迹山景区经营户主体资格、商品质量、广告宣传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164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285家、指导规范了农家乐48家、景区酒店12家。全市深入开展旅游消费产品质量抽检工作,抽检真丝、羊毛羊绒制品、珠宝玉石和贵金属55个批次,抽检环保家具、电气火灾产品60个批次。

强化家居行业监管方面

嘉陵局元旦前夕,会同质检机构对辖区内的铝型材、彩钢、PPR、防水卷材等商品开展抽样监测,共抽检8个品种的商品、22个样品;顺庆局围绕民生关切,集中开展了重点商品质量的专项抽检和整治,共抽检贵重金属6个批次、机电商品2个批次;营山局对城区5家房地产商,14家家居店逐一检查,排查了案件线索6条,并立案4件;西充局以建筑建材、烤火炉为重点,组织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监督抽检,共抽检产品样品28个批次,并立案12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