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供电公司:创新供电服务监督 每村聘请一位供电监督员

www.scol.com.cn  (2018-01-24 10:18:2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1月23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千人千村”供电监督工作在南部县启动。当天,南部县共有1003位村民被聘请为农村供电监督员。

“南充5522个村分别聘请一位农村供电监督员,由他们对供电质量、员工服务、农电工程、行风形象四大类共23个方面内容,以及每一项业务的每一个环节进行监督。”南充供电公司总经理廖学静说到。

据悉,开展“千人千村”供电监督,旨在强化农村供电服务监督,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推进管理方式从“被动处置”向“主动防范”转变,从“事后补救”向“源头管控”转变,有效遏制不规范服务行为,持续提升农村供电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城乡之间供电能力、供电服务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农村客户对供电服务的获得感、信任感、认同感,努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千人千村”供电监督坚持“全地域、全范围、全业务”三个原则。农村供电监督员由村委会从各级“两代表一委员”、人民陪审员、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支部纪检监督员中推荐,经各乡镇纪委和供电公司审定后聘请。南充供电公司对不定期抽查供电监督工作质效,并实行月度信息报送、季度信息通报、半年工作评估、年度总结考评机制,对监督员则实行按月评奖、年度评优激励机制。

启动会上,南充供电公司宣读了《“千人千村”全域供电监督工作方案》和新聘请的农村供电监督员名单,并为71名行风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现场还以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了行风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