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民注意啦!好天气再光顾 南充周末最高气温11℃

www.scol.com.cn  (2017-12-15 08:03:46)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最近几天,阴冷的天气始终没什么改变。 各大公园里红黄绿三色的树木, 即使摇着明媚的叶子, 也挽救不了暗沉的天空带来的门庭冷落。不过,连着好几个周末南充都赶上了好天气,如今,赏银杏、赏梧桐已经接近尾声, 不知道本周末天气是否愿意再给它们点阳光,让它们再绚烂一次呢?

近两天, 南充的天气始终有些阴沉,13日下午, 一场小雨悄无声息地到来, 更是打消了很多市民出门的打算。但与此同时,受13日冷空气回流影响, 盆地内静稳不利污染气象态势得以明显改善, 我市11日至12日轻度污染的空气质量情况在13日得到了改善。 昨日我市的空气质量指数基本维持在100以内,空气质量等级为良。

那么接下来老天爷是否能如愿给大家来点阳光呢? 根据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 阳光在这个周末依然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今日开始,天气就开始好转了!具体天气预报为: 今日主城区以阴间多云为主,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7℃;周六以多云间阴为主,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6℃;周日仍为多云间阴,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5℃。可见,这个周末又是好天气。

此外,空气质量也有所好转。根据市环保局发布的南充市主城区未来三天空气质量预报:15日空气质量等级为良,AQI指数63-93, 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16日空气质量等级为优或良,AQI指数50-80, 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 2.5);17日空气质量等级为良,AQI指数54-84,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 2.5)。好天气加上好的空气质量,大家赶紧出门游玩去吧!(记者 王治钦)

(原标题:好天气再光顾 周末最高气温11℃)

相关新闻

儿童呼吸道疾病高发

“这段时间,好多人感冒,特别是小孩子。”市民冯女士说,最近家里人陆续感冒,3岁的儿子因为感冒引起扁桃体发炎,幼儿园也没去上,其儿子所在的班上这两天超过半数的孩子都请假了。 而市民陆先生的儿子已经前前后后咳嗽一个多月了。不少孩子的家长都有些疑惑,怎么最近这么多小朋友感冒呢?

记者昨(14)日在市中心医院儿科门诊处看到,儿科门诊大厅里人满为患,很多小朋友都在咳嗽、流鼻涕,不少还贴着退热贴。据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何刚介绍,最近是流感高发期, 前来医院就医的儿童络绎不绝,当日他正值门诊,因为病人太多中午都没法休息了。而据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王小丽介绍,他们医院最近儿科住院部已经在不断加床了,可昨日还是有两名患儿因为没有床位当天无法住院治疗。最近前来看病的儿童80%至90%都是因为呼吸道疾病,以感冒为主,住院的小朋友又以肺炎、支气管炎居多,其次还有扁桃体炎和哮喘等。

“每年的12月至次年2月都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王小丽说,冬季本就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最近又是流感高发期,同时小朋友因为常在一起玩耍、上课,加上本身抵抗力比较低,所以容易互相传染,因此小朋友患呼吸道疾病的数量比较多。家长要注意,如果家里有人感冒应少接触小朋友, 同时小朋友运动量大,最好随时戴上隔汗巾,出汗后及时换掉以免感冒。

据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张志华介绍, 近期前来就诊的患者以呼吸道疾病居多,其中又以小儿为主。近段时间天气寒冷,早晚温差较大,加上很多地方已经开空调和地暖,室内外温差加大,因此要特别注意预防感冒,注意衣服的适当穿脱。 (记者 王治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