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正式入秋了!南充未来三天阴雨天气将持续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08:02:46)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进入9月后,晴天就少了,截至昨(26)日,本月已有17天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水情况,空气里满是潮湿的味道。在雨水的接力赛中,气温逐步下跌。从19日开始,我市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均低于22℃。要知道,气象学意义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第一日就是入秋首日,也就是说,从19日起,南充已正式入秋了。

NO.1 今年跟去年同一天入秋

秋天就这么不动声色地来了,赶在了国庆假期之前。 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9月19日至23日,南充的日平均气温均在22℃以下,已经正式入秋了。

今年入秋的时间已经接近9月下旬,根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我市历年的入秋时间一般在9月上中旬前后, 今年的入秋时间是不是和往年相比更晚一些呢?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我市的入秋时间除了2015年在10月份,其他年份都在9月份。其中,2012年9月16日入秋,2013年9月4日入秋,2014年9月14日入秋,2015年10月2日入秋,2016年9月19日入秋,今年和去年竟然同一天入秋。

NO.2 未来三天阴雨天气持续

虽然这两天气温有所提升,但雨水还会持续。根据最新天气预报,今日的天气以阴间多云为主, 早上有阵雨,有5到6级阵性风,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20℃。周四、周五的天气以阴天为主,伴有阵雨,气温略降,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9℃。

看来入秋以后, 气温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 这一时期感冒等呼吸道疾病高发,虽然大家都知道“春捂秋冻”,但是秋冻不可盲目, 可根据个人体质情况以及早晚温差变化适度添衣,不宜过早穿棉衣,可采用多层穿衣法,方便穿脱。(记者 王治钦/文 乐校臣/图)

(原标题:阴雨绵绵 南充正式入秋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