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返乡创业人士心系母校 捐书助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20:01: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记者 陈堃)9月6日,返乡创业人员陈正伟将价值3万余元的图书捐给自己的母校嘉陵区大兴乡大兴小学。对于小朋友们来说收到的不仅仅是一本书,更是传递着“感恩母校,回馈他人”的理念。

捐赠仪式上,校长柏世文代表学校向陈正伟表示了感谢并回赠了旌旗。

48岁的陈正伟是大兴乡粟子坝村人,年轻时离开家乡到攀枝花从事矿产生意。经过多年奋斗,他的生意越做越好,便决定回乡创业。2016年, 他在大兴乡栗子坝村、天灯宝村、德院村流转土地800余亩,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对土地实施连片开发,打造脱贫奔康产业园,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两年来,陈正伟共整治堰塘20余口,种植果树、贡米、精细小麦等,养殖各种鱼类;注册了有机农产品商标,合作社生产的有机贡米、面条上市后,深受消费者欢迎。同时,陈正伟还为贫困村民捐款8万余元,修通了12公里村道泥胚路,正在积极争取立项,尽快让道路硬化。如今,陈正伟计划投入1000万元,建设藏式风格农家乐、乡村酒店,并在大兴乡栗子坝村建跑山鸡养殖基地,把已开发的24口堰塘打造成为梯田式钓鱼基地。

“再穷不能穷教育, 再苦不能苦孩子。”陈正伟说,自己所学知识不多,如今知道了知识的重要性。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学校捐赠图书,是为了唤起更多人关心孩子、重视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