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思德电力为民服务队十年故事之九:连续6天凌晨4时“战斗”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11:56:2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2016年6月29日凌晨4时30分,随着10千伏北乐I II线09号杆开关及刀闸被拉开,工作负责人曾海洲宣布:“为稻香路南充十中更换开关工作现在开始。”

随后,10多名检修人员“开战”了,他们各司其职,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6点40分,旧开关被吊车顺利吊下,紧接着新开关被换上。

8时15分,工作完成,新开关一次试合成功,供电正常。

南充十中的高压进线开关为华仪老式油断路器,已使用超过10年,老旧现象明显,此次检修是义务为其更换真空断路器,提高南充十中的供电可靠性。

这是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张思德电力为民服务队连续第6天在凌晨参与停电检修工作,也是南充公司员工奋战迎峰度夏的缩影。

据了解,6月,南充公司吹响了迎峰度夏的号角,天气逐渐炎热,因考虑到后半夜天气转凉、负荷减轻,南充公司将配网零点检修调整为凌晨4时,以减少停电对熟睡中的用户的影响。

6月24日至6月29日,南充公司配电运检室与张思德电力为民服务队城区分队连续6天对配网进行了凌震4时的检修作业。

回想起这6天的连续检修作业,南充公司队员邹庆历历在目。

6月24日第一天检修作业时就遇到了困难。原计划6月24日凌晨04时48分对10千伏农科巷ⅠⅡ线架空线路进行处缺及刀闸更换工作。但当时南充突降暴雨,当时的工作负责人唐蜀春决定和工作班成员原地待命,直到2个多小时后,07时06分,暴雨转为小雨后方登杆作业,这时蓝色的工作服早已被雨水和汗水浸透。

唐蜀春说,“这周天气变化快,炎热加上暴雨,常常计划赶不上变化,但在迎峰度夏这个特殊时期,每一次停电时间都十分宝贵,我们都是全力以赴投入‘战斗’。”

参与了连续6天检修的队员李明说,“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的工作消除了电网隐患,保证了百姓的可靠供电,我们也很欣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