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思德电力为民服务队十年故事之五:扶贫村里的“女汉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6:04:5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2017年6月12日早上5时,闹铃准时响起。周娟翻身起床,简单洗漱后,吻了吻还在熟睡的儿子,抓起两个昨夜备好的馒头,就匆匆出门了。

周娟是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张思德电力为民服务队的一员,也是下派至高觉村的“第一书记”。

自从下派到高觉村当“第一书记”后,周娟以前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就只得“打包封存”,天不亮起床凌晨入睡已是“家常便饭”。每天录数据、填资料、走访贫困户、规划“四小工程”……

而今天她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做,帮贫困户龚举华家搭建好饲养鸡鸭的围栏,因为明天村上就要发放鸡鸭幼苗了。但是龚举华家里缺乏劳动力,自己患有糖尿病,妻子体弱多病,儿子常年在外;搭建围栏的进度已经滞后。

“他家这次规划喂养三百只鸡鸭,需搭建一个较大的围栏。”早上8点,周娟来到龚举华家,立即投入紧张的劳动中,刀劈竹板、打埋地桩……

谁也不会想到这位身材高挑的美女,竟然是一位“干粗活”的好手…………

一年前,周娟刚到村里,村民对这位看上去柔弱的“第一书记”不以为然。

“看嘛,干不了几天就会哭鼻子”、“走了几个第一书记,这次又是一个女娃娃,看她坚持得到好久”………………

2016年6月8日,周娟刚到村上;村民对这位美女“第一书记”没有信心。

然后,一周过去了、一月过去了、一年过去了…………周娟肯干、能吃苦、头顶烈日走访贫困户、深更半夜加班定规划、对特困户自掏腰包献爱心、努力帮助村民脱贫、经常到田间地头帮助村民干农活,如今,这位柔弱的“第一书记”已成为村民心中的“女汉子”。

“真心要感谢周书记,一个女娃娃这么能吃苦,她是真心帮助我们;太谢谢她了!”看着正在自家忙碌的周娟,龚举华满怀感激地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