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的“秋老虎”挺温柔 南充周末最高气温34℃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08:06:14)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立秋后,大家都想知道“秋老虎”的踪迹。而今年的“秋老虎”很沉得住气,连着好几天我市的最高气温都在35℃以内,早晚还有凉风拂面,感觉天气君已经变温柔了。 可就在前两天气温还是一不小心飙高了,16日全市的最高气温超过37℃,而昨(17)日下午2时就已经35.4℃了。 接下来的周末是今年伏天的最后一个周末了,不知道“秋老虎”还会不会继续发威呢?

Part1 昨日城区最高气温超35℃

虽然气温在前两天登上了35℃的高温“宝座”,但是今年的“秋老虎”似乎来得小心翼翼。16日的气温眼看着越升越高,下午2时许大风就来救场了。当日下午2时零1分, 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我市24小时内将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局地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下午3时,我市出现分散不均的雷阵雨天气,并伴随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 最大风速为高坪19m/s(8级),短时强降水大于20毫米的站点有:高坪区佛门乡32.2毫米、长乐镇27.1毫米,南部县永庆乡23.3毫米,蓬安县银汉镇22毫米等。

虽然有雨, 可又只是局地的福利。“我昨天听见雷声后趴在窗户上看半天,一颗雨都没得。”家住顺庆区红光路的市民小艾说, 她本以为就要降温了,哪知看了一场雷电大戏, 太阳就出来了,雨水还没机会露面哩。不过这场大戏不容小觑,以高坪的气温为例,下午2时气温还有34.4℃,下午3时就只有28.3℃了。可这点成绩很快又被阳光抹煞了。

“‘秋老虎’还是来了。”市民彭晨说,本来以为今年的“秋老虎” 就这么随风而去了,结果蛰伏了这么久还是来了。她昨日上午出门的时候已经感受到了阳光的躁动,虽然有风吹着较前段时间感觉不那么闷热了,但是气温仍然不低,截至昨日下午4时,主城区的气温达到36℃。

Part2 周末两天最高气温为34℃

那么周末的天气又将会如何变化呢?出伏前的最后一个周末是否会成为“秋老虎”最后的阵地呢?记者昨日下午从市气象台了解到,“秋老虎” 今年一直被风雨掣肘,虽然这两天短暂出没,但是始终难以出头。今日虽然为阴转多云天气,但是气温也没有给“秋老虎”什么机会,主城区最高气温为34℃, 最低气温为25℃。

而本周末,雨水又要来对“秋老虎”进行新一轮的围追堵截。周六的天气为多云转小雨,最高气温继续下降,仅为31℃。而周日仍有小雨,气温小幅回升,最高气温为34℃。整个周末最低气温都在25℃左右,早晚的凉爽依旧在。

这样来看,本周末不会太热,想去郊游的市民不用担心天气过热容易中暑了。如果途中遇上一点小雨,还能增添凉意哩。不过,需要提醒市民的是,虽然高温天气缓缓落幕,但市民朋友出门还是要注意防晒,做好防护措施。(记者 王治钦)

(原标题:风雨掣肘“秋老虎” 周末有小雨 天气很温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