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注意了 主城区这些地方禁止黄标车通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08:09:13)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7月3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市公安局、市环境保护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主城区限制黄标车通行的通告》,从7月15日开始,市主城区对黄标车实行全面限行。

根据规定,此次主城区黄标车限行区域为,顺庆城区:桂花路—环峰路—师大路—西华路三、四段(不含)—潆华路(不含)—北部新城一路(不含)—府荆大道(不含)—规划八路(不含)—清源北路—环都大道(不含)—滨江路—玉带路以内的所有街道;高坪城区:物流大道(不含)—林海北路(不含)—东顺路二段(不含)—兴安路(不含)—兴汉路(不含)—永丰路(不含)—建设路(不含)—鹤鸣路南段(不含)—琴台路(不含)—高都路(不含)—桂清路(不含)—江东大道以内的所有街道;嘉陵城区:春江路(不含)—燕京大道(不含)—白燕大道(不含)—白马大道(不含)—嘉西路—嘉南路一段—火花路—陈寿路—滨河路—滨江南路二、三、四、五段(不含)、滨江南路一段以内的所有街道。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李德双介绍,在开展黄标车综合治理时,我市共在市城区增设了黄标车限行标牌66块,限行通告公告牌6块,大型提示牌11块。

从7月15日开始,公安交警部门在主城区设置了大西门、五星花园、安汉广场灯岗、嘉陵桓子河灯岗、西华路白土坝路口等18个黄标车检查点,加强对过往机动车的路检路查力度。

同时交警支队将全部黄标车数据录入了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及时对系统报警的黄标车进行拦截,严厉查处黄标车驶入禁区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是指尾气排放水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不包括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摩托车)。在大气污染方面,黄标车的尾气污染排放量大、浓度高、排放稳定性差,是排污大户。研究表明,一辆黄标车的单车污染物排放量分别为国Ⅲ车和国Ⅳ车的14倍和25倍。(记者 李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