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高温预警三连发 别急,雨水在路上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08:1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莹)连续三天,四川高温橙色预警三连发,这火热节奏相信小伙伴们都亲身感受到了。此刻,你在哪里,在如何受热,干烧、闷煮还是烘烤?别急,忍耐一下,雨神正在火速赶来救你的路上。

7月12日下午4点左右,成都郫都、温江等地太阳悄然消失,出现短时强降水,这让还在被烘烤的成都市区群众非常羡慕。彭州市气象台也于7月12日下午3时20分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小时内彭州发生雷电活动的可能性很大或者已经受雷电活动影响且可能持续,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网友“烤熟啦”调侃说:难道是拜雨神萧敬腾见效了?

更大的好消息在此!预计从13日起,高温范围将逐渐缩小,有一波雨水正在秘密集合,将要来解救被火热包围的我们。

根据成都市气象台预计,12日晚到13日白天成都云层试图遮盖阳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光临,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最高气温34℃,13日晚到14日白天阴云天有阵雨或雷雨驻足,雨量升级为中雨,东南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下降至30℃。14到15日将有中到大雨,高温天气逐渐缓解。

另据省气象台预测:13日傍晚-15日,盆地自西向东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中雨,部分地方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攀西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

伴随本次降水天气过程,盆地近期的高温天气将于13日晚上开始缓解,14日结束。

另外,18-21日,四川还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盆地西部、南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气温较高,气层不稳定,请相关地区加强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

7月12、13日高温环境下作业仍应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午后高温时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外出旅游注意防晒防暑。毕竟三伏天才刚刚开始,天气炎热,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外出,要采取防晒措施,及时补充水分,以防中暑。

还有,这是大夏天,别忘了猛烈雨水随时杀回马枪。盆地内应重点防范暴雨和局地大暴雨可能带来的危害,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应继续做好地质灾害的防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