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退烧了!南充气温大跳水 最高降10℃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08:17:34)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进入7月后, 气温屡创今夏新高,继2日的36.6℃后,3日最高气温飙到了37.2℃,着实咄咄逼人。不过,从3日晚开始, 南充局部地方就已经有雨水打头阵了。虽然并没改善“蒸笼”般的体感,但不少市民也就此有了盼头。“看起来要落雨了。”昨(4)日,几位带着小朋友在顺庆区红光路转悠的家长从上午讨论到下午,可雨水似乎并不轻易现身。那么真的会有雨水来“退烧”吗?

昨日下午, 不少市民已经感觉到被阳光“温柔相待”了。但是闷热的感觉还是如影随形,昨日下午2时,我市主城区的气温为32.4℃, 和3日同期的29.1℃比,实在没什么优势。但是陆续传来“局部地方”已经开始下雨的消息后,谁能想到,好消息就那么猝不及防地来了呢?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了解到, 雨水这次的小动作并非一时兴起, 而是准备动真格了。要知道南充38℃以上就要发高温预警了, 南充这两天的气温似乎已经步步紧逼。 而因为赶在气温继续霸气上涨的势头上, 昨日开启的雨水解救行动就必须要大张旗鼓了。 市气象台昨日下午3时31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我市部分地方有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请注意加强防范。

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 本周我市的降水日数较多, 这次的雷电活动伴随着刮风降雨从昨晚上开始会一直持续到7日,累计雨量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期间并伴有雷电大风,请加强防范。而让大家高兴的是, 这次的降雨使得今日过后的最高气温将降至27℃左右,比3日足足要低10℃,凉爽天气又回来了!

值得注意的是, 这次的雨水是重量级的,包括南充在内,全省有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眉山、资阳、遂宁、巴中、达州多达12个城市都将受到强降雨的洗礼, 看来这次雨水大军是组团来川, 要出游的市民注意了解当地的天气情况哟。(记者 王治钦)

(原标题:风雨送清凉 气温大跳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