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爽天气要结束了 南充本周有点热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08:16:19)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昨(25)日上午,阳光爽约,小雨来钻了个空子,上午8时气温只有22℃,加上凉风飒飒, 不少市民都感受到了凉意,又穿起了长裤。不过午时开始,雨水便销声匿迹,下午太阳冒了出来。今日又到了上班时间,很多人都关心接下来的天气是晴还是雨?

Part1 偶有小雨 上周末还算凉爽

“都说周末要热,游泳票都买好了。结果这么凉快。”昨日上午,市民沈海涛说,眼看越来越热,到处都有室外游泳馆开放了。本以为周末会一热到底,他前几天就约好了朋友周末去玩水,结果昨日上午凉风阵阵,还有小雨霏霏,就只好改天了。

不过, 对于见惯了世面的南充市民来说,这点小雨根本不算什么,但是这份凉快倒是难得。截至昨日下午2时,我市的气温都没能突破25℃,实在是意外的惊喜。下午雨水一收,不少市民就抓紧时间出游, 这几天正是荷花开得最美的时候,周末还恰逢雨水来点缀,正有“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然。玉盆纤手弄清泉,琼珠碎却圆。”的情趣。不知道爱玩的市民们,你们去看荷花了吗?

今日又是周一了,不知道凉爽天气还会不会继续眷顾南充呢?

Part2 多云为主 本周晴热不减

“这两天的雨都没下尽兴,应该不会这么轻易就热了吧!”市民段勤说,他就喜欢这种不温不火的天气, 有风就更美妙了。可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本周夏天可不想继续这样耗下去了。本周是6月的最后一周,夏天终于在月底回过神来,要让大家知道它的厉害。从今日开始,南充将热晴高涨,多云天气严防死守,直到周末前都一成不变,直接向30℃以上的最高气温快速迈进。

今日作为天气转晴的过渡时期,气温格外开恩, 主城区最高气温为29℃左右,最低气温只有20℃。从明日起,最高气温就直接稳居30℃了,但强弩之末也没能再有太大动作,周四的最高气温32℃就已经是本周的极限了。 和去年6月连续多日35℃以上的火爆脾气相比,今年已经温柔了许多。 而本周的最低气温也在20℃至23℃之间徘徊。要看今年夏天如何表演火爆的热晴,就要看七八月份的表现了。就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周末作为7月的开头已经有雨水在预约了哟!

虽然本周晴热天气发力,但突然走高的气温下市民也要注意养生哟!市中心医院中医科专家苟祯学介绍, 由于天气渐热,不少市民近期以各种“贪凉”的方式解暑:喝冰水、吃冷饮、空调大开、冲凉水澡等,其实这些都是不可取的。整天开空调易导致各种身体不适,出汗或洗澡后吹空调还容易感冒。同时,不能因为贪图一时畅快,大量食用寒凉之品。西瓜、绿豆汤等虽是解渴消暑之品,也不可过食或冰镇食之,避免损伤脾阳。(记者 王治钦)

(原标题:六月最后一周 天气有点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