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夏天真的来了 本周南充最高气温将达31℃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08:37:12)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昨(14)日是母亲节,老天“热晴”不减,继续光芒万丈, 很多出门过节的市民都打起了遮阳伞。气温更是在上周六达到了32.1℃, 很多家庭空调、电扇都用起来了。“前段时间晴不过三日, 这回雨水怎么还不来?” 市民赵爽说,这几天气温较高, 又盼着雨水能来降降温。 今日开始又是新的一周了, 不知道这回阳光会不会再接再厉,在本周一举入夏呢?

本周南充有望入夏

上个周末的大太阳已经有了“烤人”的感觉,街头的行人每每走到阳光下就立马加快了步伐。大家的穿着也明显很“夏天”,连小朋友都换上了短袖、背心、连衣裙和短裤。“每天都要晚上六七点才出去耍了,出去早了太阳晒起遭不住。”市民罗恒均说,前一个周末还在穿呢子大衣,这一个周末就吹空调了,南充的天气真是多变。

从上周五开始,我市上午8时的气温就已经超过了20℃, 昨日上午8时, 我市的气温达到20.6℃。而上周末两天,我市的最高气温都已经达到30℃以上。 按照气象意义上入夏的标准来看,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稳定升达22℃以上的首日为夏季开始,就目前的天气情况来看,如果阳光热度不减, 本周我市就能趁着这气温节节攀升的势头稳稳入夏了。 那么本周雨水会不会出其不意中途拦截呢?

本周多云天气为主

看来本周太阳会让你一次热个够了。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了解到, 阳光这次会再接再厉,把接下来的一周基本承包了。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本周一至周六白天,我市被多云天气持续笼罩,气温持续发力,最高气温维持在29℃至31℃范围内, 最低气温基本维持在20℃左右。 看来今年入夏就在这几天了。不过,值得高兴的是,本周末雨水有望回归,还大家一点清凉。

“气温连续升高,市民要注意早睡早起,养精蓄锐。”市中心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苟祯学介绍,这段时间雨水渐少,气温继续攀升,很多市民都开始喊热了。这样的天气要注意早睡早起,以免“正气”不足,免疫功能低下。此外,还要注意多饮水,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少吃辛辣厚味的食物。同时,大家要减少室外活动,晨练应早起。(记者 王治钦)

(原标题:“热晴”不减 本周最高31℃)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