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坐过山车 南充气温骤降后又急升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08:19:18)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这个天气又是风又是雨的,出个门裤子鞋子全都打湿了。” 家住顺庆区滨江中路的市民李涛说,昨(16)日一大早,他准备去给母亲买礼物庆祝生日,结果刚出门就被淋湿了。上个周末的大变天让大家措手不及,今天就是工作日了,不知道是否又是周一和下雨凑到一起呢?

昨发今年首个暴雨预警信号

上周的气温本来是节节攀升,从周三到周六, 每天的最高气温分别为24.1℃、26.8℃、28.7℃、29.5℃。 上周六的闷热更是把很多坚持春捂的朋友们都推进了短袖短裤的“夏天”。然而昨天凌晨,冷空气发起强势反攻,夹风带雨入侵。估计老天料到我们习惯了它的忽冷忽热,所以这次它带了“新的见面礼”。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齐齐上演。

15日晚上6时30分, 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我市未来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 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昨天早上7时20分, 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过去4小时,我市部分地方出现了较强降水, 预计还将持续,其中营山县、蓬安县、西充县、南部县、市辖三区6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加强防范。市气象台昨天上午11时32分解除该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一天之间气温下降10℃以上

本来以为夏天就这样靠近了, 结果刚刚换上夏装,高温便被风雨拦截。但是,这次的降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太阳就又冒了出来。紧接着,市气象台于昨天下午4时40分解除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根据市气象台的气象信息快报,15日上午8时至16日下午4时,我市出现了一次雷阵雨天气,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市有17个监测站大于50mm, 最大为营山县绿水镇,为77.1mm,过程影响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6-8级),最大风速出现在南部县,为18.6m/s。各城区累计雨量(单位:mm):营山45.8、蓬安39.9、南部28.9、顺庆28.4、西充21.8、仪陇18.3、嘉陵18.2、高坪16.1、阆中15.9。

一夜之间,南充的气温也骤降。昨天上午8时,我市的气温仅13.7℃,下午2时也只有16.2℃,而上周六下午2时,气温就超过了27℃。 一天之间, 同一时间的气温下降了10℃以上。

今起天气转晴气温迅速回升

那么本周的天气具体是怎样的呢?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从今天开始,晴天又要唱主角了。周一至周三,蓝天白云又可以来刷屏你的朋友圈。周四开始转为阴天为主,周四周五夜间又有雨水来小打小闹。

气温虽然在昨天急速下降, 最高气温甚至跌至20℃以下,但今天开始又迅速回升,最高气温直接飙至27℃,明天还要升到29℃。周三之后,随着天气转阴,最高气温略有下降,但最低气温本周内变化不大。(记者 王治钦)

相关新闻

风吹雨打

昨(16)日,南充城区刮风又下雨,气温骤降。当日上午,记者在市文化路看到, 很多市民都穿上了外套。“前两天我都穿短袖短裤了,这一降温,感觉又回到冬天似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虽然他出门时换上了长袖长裤, 但是呼啸的风雨还是让他感觉到阵阵凉意。

南充晚报记者 张瀚誉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