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市今年建31处农村沼气工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08:12:25)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3月21日,记者从市农牧业局获悉,今年全市计划配套2400万元,建设大型沼气工程12处、沼气集中供气项目19处,解决部分大型禽畜养殖场粪污处理问题,并为周边群众稳定供气。

据了解,大型沼气工程主要针对3000头生猪当量(及以上)的禽畜养殖场,计划今年在全市新建12处;沼气集中供气项目主要针对500至1000头生猪当量的禽畜养殖场,计划今年在全市新建19处。

“一个大型养殖场,每年排出的粪污量十分惊人,建起相对应的沼气工程,粪污处理、沼气供应可以二者兼顾。”市农牧业局农能办主任姜磊告诉记者,农村沼气项目建设可以缓解农村能源紧缺,也可以改善农村禽畜养殖面源污染。

按照方案,大型沼气工程和沼气集中供气项目将采取市场运作、财政配套结合方式。其中,12处大型沼气工程财政配套1600万,约占35%;19处沼气集中供气项目财政配套800万元。所有项目将于年内全部建成。(记者 张春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