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兰渝铁路首趟旅游专列 计划7月开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08:08:49)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旅游产业,营销先行。昨(13)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南充旅游经济产业营销方案近日出炉, 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我市将开展“133营销”活动,即坚持大开放旅游这一个基本原则, 做大成渝两大超级城市、直航城市、兰渝铁路沿线城市三大旅游市场, 采取区域联动、 部门联动、上下联动三方联动,强力推动旅游营销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

“南充自2006年成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以来,旅游产业长足发展,逐渐成为南充城市的经济支柱产业,但横比三亚、丽江等其他旅游热点城市, 南充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不高。” 市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南充旅游产业市场营销,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这个主题,重点是“依托成渝市场,面向直航城市,深挖兰渝沿线”。

“成渝游客在南充旅游客源市场中,占有很大的比例。”市旅游局市场营销科科长苏伟向记者透露, 今年我市旅游将主动融入成渝两地,在成都、重庆举办大型南充专场旅游推介会; 与成渝两地旅游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与成渝两地和周边市县联动,大力推出嘉陵生态游、阆中古城游、三国文化游、红色文化游、乡村休闲游五大精品线路,推出一批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周日游等精品旅游套餐。

“目前南充已开通到北京、 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南宁、西安、拉萨、海口等国内航班,这是南充旅游市场庞大潜在的城市客户群。”针对不同的旅游目标市场,今年我市将在华东、关中、华南等直航城市开展南充旅游专场推介。 借全市招商引资平台,大力招引旅游大业主,开发建设旅游项目。

“作为西南连接西北主干线的兰渝铁路,拉近了兰州等地到南充的地域距离。”苏伟告诉记者,今年4月初,我市将依托兰渝铁路交通干线,邀请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等地知名媒体和旅行社到南充进行旅游产品考察, 并计划在7月开通首趟由甘肃发往南充的300人旅游专列,通过兰渝铁路,进一步拓展西北客源市场。(记者 吴奉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