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姑娘”悄悄走来 本周气温直逼20℃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08:18:58)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昨(12)日早上寒气逼人,到了上午8时都只有3℃, 很多市民躲在被窝里都不想起床。可到了半上午,阳光闪亮登场,气温也迅速回升,中午就已经超过13℃。“这几天的气温就跟坐过山车一样,两下就把人整感冒了。”市民伍宇娟说,立春过后似乎更容易感冒了,这段时间身边好多人都感冒了,都希望气温赶快升起来。那么这一周气温还会这么上蹿下跳吗?

昨晨浓雾锁城多条高速封路

昨日一早,大雾蒙蒙,很多出门较早的市民, 看到太阳都被浓厚的雾气掩埋了,天空一片白茫茫,只留下一个白色的太阳轮廓。 市气象台昨日早上6时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我市西充县、南部县未来4小时内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局部地方小于50米。昨日上午11时零6分市气象台解除了该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而根据省气象台昨日早上7时发布的第4号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不止南充,遂宁、资阳、内江、达州以及绵阳、德阳、眉山、 乐山4市的东部, 宜宾市西部均有大雾,部分地方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方小于50米。

记者随后从交警部门了解到, 昨日凌晨4时34分受大雾天气影响,南充绕城高速(顺庆站、南充北站)关闭,南充境内巴南高速(古楼、铁佛塘、东坝、仪陇、五福、日兴站)全线关闭。5时59分受大雾天气影响,遂西高速(常林、七宝寺站)全线关闭。直到10时,这些高速公路才陆续开通放行。

据市气象台专家高青云介绍,南充的大雾一般在12月至次年1月频繁出现,2月以后就逐渐少见了。3月以后,基本上就难遇到大雾天气了。

情人节有小雨 雨中漫步也浪漫

昨日上午大雾散去后, 薄云当空,阳光毫不吝啬地洒落人间。很多市民晒着暖融融的太阳发朋友圈说“春天来了”,完全无视夜间的寒气。今(13)日开始就进入“七九”了,这样的好天气还会持续多久呢?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影响我市的冷空气较弱,大部分地方气温偏高,14日前后、20日前后有两次弱降水天气过程。 平均气温9℃至11℃,与常年同期相比偏高,总降水量5毫米至10毫米, 与常年同期相比正常略偏多。

看这气温情况, 我们南充入春似乎也不远了。不过,今天大太阳又要说再见了,阴天占据整个白天,夜里小雨又来敲窗,一直落到明天。气温在这两天里一直都不动声色, 主城区的最高气温11℃至12℃,昼夜温差也控制在5℃左右。明天恰好是情人节,还记得去年情人节南充下起了白雪,浪漫的是可以跟喜欢的人在一起“白头”,而今年情人节小雨霏霏,但撑伞漫步在雨中也别有情调哦。随后,周三迎来一个阴天,不过气温开始攀升,最高气温升至14℃。周四之后晴天霸屏,最高气温将达19℃, 最低气温都在10℃以上,感觉春意已经扑面而来了。(记者 王治钦)

相关新闻

太阳出来暖洋洋

昨(12)日下午阳光明媚,大量市民到景区、公园、嘉陵江畔享受暖阳。

当日下午3时,记者在高坪区江东音乐广场看到,江边停车场停满了车辆,不少市民全家出动。 脱去外套、 铺上塑料垫、支起帐篷,大量市民躺在草地上晒着暖阳。临江茶楼纷纷将桌凳搬出室外,大量市民喝茶、打牌,让广场格外热闹。小朋友们拿着风筝,在广场四处放飞,一旁的父母拿着相机追赶拍摄, 天空也因飘着各式各样的风筝变得五彩缤纷。(记者 乐校臣 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