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交警  路上过新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2 18:16:5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根)作为春节文化发源地的古城阆中,显得尤其热闹。每天几十万人来阆旅游,几十万辆车次出入古城,让古城的“年味”尤其浓郁。在阆中过年,已成为全国很多地方老百姓外出过年的首选地。而“在路上”也成为阆中交警人过年的常态。

除夕下午,阆中市在古城街道隆重举行“春节民俗文化游行活动”。市民和外地游客争相观看,交通压力陡增。为此,阆中交警对活动周边道路交通状况进行实地踏勘、按照活动方案提出具体要求,确定了实行交通管制的道路范围、区域及沿途执勤点,大队领导带队一线指挥,做到了提前上岗执勤。及时疏导和分流车辆,维护路口交通秩序,防止交通拥堵。圆满完成了2017年春节民俗文化活动游行表演活动。除夕夜,全体民警(协)警不顾白天的劳累、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随时整装待发出动紧急任务。

大年初一的晚上,由阆中某公司举办的激光音乐焰火晚会在嘉陵江古城段(南段)举行,嘉陵江两岸观众人山人海,场面十分壮观。为了确保晚会周边道路畅通,阆中交警提前对“激光音乐焰火晚会”周边道路交通状况进行实地勘查、分析,确定了实行交通管制的道路范围、区域及沿途执勤点。圆满完成了激光音乐焰火晚会活动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大年初二到初五,阆中古城每天迎来游客车辆日均近20万辆次。为缓解阆中古城的旅游压力,阆中交警协调相关部门共组织大型公交车30辆,小型游客观光摆渡车10辆。为外来游客免费提供转车服务,游客通过乘坐免费接送车前往阆中古城。同时,根据每天车流实施了远端分流和古城部分街道单循环,在高速路出口摆放了《春节来阆游客车辆行驶路线示意图》和温馨提示,保障了来阆几十万游客过上欢乐、平安的春节。确保了42万辆次车辆出入平安。

他们一声声慢点!一声声叮瞩安全!一声声问候……守护着节里的平安归家路,让过年的人们享受着轻松与便利、警民携手,合奏出社会稳定与和谐的乐章。

开心过年、平安春节!古城交警在路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