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冷空气要来了 南充驱霾指日可待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08:27:57)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昨(5)日恰逢小寒和腊八节,早上天空不经意飘来些小雨点, 可对空气质量没有多大影响。昨日上午,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霾橙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不过,8日夜间冷空气将自北向南而来,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

霾橙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

昨日上午,伴随着丝丝寒意,一下子就让大家开始期待那碗热腾腾的腊八粥了。可在这样温馨的日子里,雨水显得过于客气,并没有起到“洗”天的作用。“下午3时,站在窗前,仍见不到江的对岸。”家住顺庆区滨江中路的市民韩先生说,过去冬天最怕冷,现在最怕霾。

昨日下午4时,不少市民都发现,我市的实时AQI指数超过200,污染等级为重度污染。记者了解到,昨日上午10时零8分,市气象台对[2017]3号霾橙色预警信号进行了第1次确认:[2017]3号霾橙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

大家都期待刮一场风, 下一场雨来驱散雾霾,但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昨日的那点毛毛雨在雾霾面前简直不值一提。 那接下来的周末,天气怎样呢?市气象台专家告诉记者,周末两天白天无雨,周六还可能出现太阳花花。但8日夜间冷空气将自北向南而来,雨水也回来了,这次就不再是短时毛毛雨了,可能会在南充缠绵多日,那么驱霾就指日可待了哟!

雾霾天晾晒衣被有讲究

“眼看着要过年了,我准备抓紧时间洗被子晾被子, 这个周末不下雨, 准备把床单、被子拿到楼顶或院子里去晾晾。”市民程敏说道。随后,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虽然有雾霾,但是周末暖冬的性质仍然不会变, 周末的最高气温仍然在10℃以上,最低也有6℃至7℃。

昨日看到下午无雨, 市民刘珊珊正准备洗衣服, 家里人就告诉她雾霾天还是把衣服晾在阳台上好些, 不要晾到楼顶上去。虽然后头两天不下雨,但是空气质量不佳, 晾出去说不定还不如晾在阳台上。

据健康专家介绍,污染天里空气中的飘尘、花粉和其他污染物等会落在潮湿的衣被上,造成衣被在晾晒过程中受到二次污染。因此,建议市民在污染天气最好选择在上午11时到下午2时有阳光且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时段晾晒衣被。晒完之后也不必用力拍打,只需用软毛刷轻轻刷一遍表面即可,而贴身衣物则最好放在室内阳台上晾晒。(记者 王治钦)

(原标题:冷空气要来驱霾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