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身边还有“霾伏” 未来三天南充仅有微风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08:29:41)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昨日,城市上空一片朦胧,远处建筑隐约只见轮廓。 记者 乐校臣 摄

昨(4)日整个白天,隔江互望,对岸都是灰蒙蒙一片。 当天上午10时后,市气象台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称,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未来三天,根据预报,南充仅微风、少雨,大气静稳度较高,解除预警的可能性小。”市气象台专家如是告诉记者。

接连阴天 衣服晒不干只得烘干

昨日整个白天,阴沉沉的。市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天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8℃。

“这两天,温度不是很低,但是没得太阳,衣服好难晾干哟。”家住顺庆区农科巷的曾女士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心情。曾女士刚当妈妈不久,从她发的几张图片可以看出,小孩换洗的衣服、尿片等挂满了晾衣杆。由于晾不干衣服,小孩换洗又勤,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曾女士只得买回一台烘干机,将湿衣服稍微晾晾,就用烘干机将衣服烘干。

静稳天气 霾预警解除可能性小

“今天白天,空气相对湿度低于80%,确定为霾。”昨日下午,市气象台专家高青云向记者解释道。当天上午10时12分,市气象台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

“大气静稳度比较高,是我们发布霾预警的重要依据。”高青云说,根据监测,当天及未来三天少雨,仅微风,加上气层比较稳定,空气水平、垂直运动小,空气中的污染物不能扩散、沉降、稀释。

“我们将根据预测情况,实时解除或延续霾预警。”高青云说,除非有较强的冷空气来袭或比较大的降雨,灰霾才会消散,从天气预报来看,除了今天有小雨外,8日才会再有小雨,10日小雨转中雨,灰霾天气将可能持续到那几天。因此,最近两三天,解除霾预警的可能性很小。

防御指南 尽量坐公交车出行

市气象台在发布霾预警时也发布了防御指南。

该指南建议,地方各级政府、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霾工作;排污单位采取措施,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污染物排放;尽量减少空调等能源消耗,驾驶员停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 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关闭室内门窗,等到预警解除后再开窗换气;儿童、老年人和易感人群应留在室内; 幼儿园和中小学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戴上口罩,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减少小汽车上路行驶; 外出归来,及时清洗唇、鼻、面部及裸露肌肤。(记者 刘洋)

(原标题:身边还有“霾伏” 车,能不动最好别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