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今日起阳光渐收 后天小雨来“洗”天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08:16:49)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昨(2)日下午,天气晴朗,记者在市西河体育公园看到,不少市民在公园内晒太阳。 记者 张瀚誉 摄

一月,意味着新一年的开始。作为南充一年中最冷的月份,今年的元旦节气温依然高高在上, 也为2017年开了个好头。那么接下来这股暖意是否能留下来陪伴大家走过新年的第一周呢?

小伙伴们早早就总结出了今年元旦期间天气的关键词:多云、霾、大雾。朋友圈里除了晒出各种美食和旅游的照片外,阳光、雾霾也有着超高的出镜率。“元旦节的阳光可让大家都惊艳了。”市民肖涵说, 她的朋友圈中很多美女的自拍照都配上了“2017阳光你好”等字眼,新的一年就这样红红火火地开始了。

不过除了阳光,还有大家都不待见的雾霾也赶来凑热闹。 昨日凌晨大雾笼罩,南充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临近午时才陆续开放。

而市环保局的监测数据显示, 元旦节当天我市的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了149,而昨日下午1时至2时, 我市的实时AQI指数更是超过200,达到重度污染等级。根据南充主城区未来三天的空气质量预报,3日空气质量等级为轻度污染至中度污染,4日空气质量等级为轻度污染至中度污染,5日空气质量等级为良至轻度污染。 看来要等空气质量好转,至少要到后天了。

5日空气质量有望转好,是不是意味着晴好天气也会有所变化呢?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日开始阳光渐收,云层增厚,阴天来当家,5日小雨来捣乱,并且将一直缠绵到周末。而昨日的相对湿度最高的时候在上午10时,达到了89%;最低的时候为58%,在下午2时。据气象专家介绍,冬季, 居室小气候的最佳组合为: 温度20℃至25℃,相对湿度45%至65%。这时,人的身体、思维皆处于良好状态,无论工作、休息都可收到较好的效果。

近期, 我市的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而且就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 即使5日小雨驾到,气温也较稳定,元旦期间12℃至13℃的最高气温将在本周得以延续。(记者 王治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