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司机注意 今后人民花园这样走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08:18:03)  来源:南充新闻网  
编辑:王青山  

12月29日,南充新闻网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确保人民花园人行下穿通道封闭施工期间,人民花园路口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交警部门对人民花园交通组织做出了优化方案,待研究通过后就将实施。

据了解,12月16日起,人民花园增设红绿灯、斑马线,行人过街时均经过地面通行。经过改造后,人民花园增设了4组红绿灯,并实行左转、直行车辆分流,每处路口划有两条左转车道和两条直行车道。其中,果城路、育英路口实行左转、直行彻底分流,人民中路、人民北路口先亮直行绿灯,一定时间后直行、左转绿灯同时亮起。此外,十字路口内新增4处行人环岛,行人过街时站在环岛内等候绿灯,而行人环岛边缘则渠化出一条专用右转车道。

市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任盈颖介绍,近日,交警部门对人民花园交通运行方案做了进一步优化方案,缩小人民中路口两边已设的交通岛,调整人民中路南进口车道为两条左转车道、两条直行车道。在人民中路南出口车道空间能满足小汽车一次性顺利转弯的情况下,允许车辆在路口掉头,并对掉头车辆与左转车辆实行同步放行,或在人民中路三公街路口允许车辆掉头。

同时,禁止车辆在人民中路出口路段临时停车和在人民北路顺庆公证处逆向掉头。此外,取消人民北路下穿隧道及团结高架桥处两边辅道的黄色网状禁止停车标线,在两边辅道路缘石正面及顶面施划黄色禁止停车线,并将一条车行道改为两条车行道。“目前,该方案正在进一步研究,待通过后就将实施。”任盈颖说。(记者 刘舒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