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主城区将强力规范机动车路内停放秩序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3:59:2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近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南充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获悉,为了提升城市形象,减少城区“停车乱”造成的交通拥堵现象,维护最广大市民“畅通出行”的合法利益,一大队已于近期整治和规范机动车路内占道临时停放秩序。

机动车应尽可能停放在规划的停车场点。严禁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隔离设施的路段、路口50米内、公交站急救站消防队加油站30米内停车。

路内占道停放是临时停放措施,应停放在路内停车泊位且紧靠道路右侧车头一致摆放。机动车确需在停车泊位外的路内停车的,只限于“上下乘客、即停即走”,不允许随意停放。

城区设有电子警察的严管区域和路段,一律推行“一分钟内限停”措施,一旦证据抓拍将按照“违反禁止标志、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处罚、并记3分。

城区部分主要干道已升格为严管街,路沿石已漆化设置禁停标线,一律推行“黄色标线禁停”措施,依法启动移动电子抓拍取证手段,一旦交通违法行为证据固定,将按照“违反禁止标志、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处罚、并记3分。

针对城区其余路段随意停放的交通违法行为,将一律依法贴单告之并罚款处罚,造成交通拥堵或经贴单告之不纠正的一律拖移。

交警温馨提示:市民朋友,按照市委、市政府“摆顺、扫干净、不拥堵”的要求和打造“成渝第二城”的战略部署,主城区必须打造与之相适应的道路交通环境。道路资源是涉及最广大市民出行的公共资源,我们坚决不允许少数驾驶员为自身方便而随意挤占和侵占,损害市民出行利益。让我们一道挽起手来,坚决抵制“停车乱”交通陋习,理解和支持公安交警部门的专项整治行动,为逐步建立“成渝第二城”的良好城市形象共同努力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