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周南充以雨天为主 最低气温将降至4℃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08:21:28)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明(21)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标志着正式开始数九,对于南充来说,天寒地冻的日子也将到来了。

19日的南充,又是一片雾蒙蒙。下午2时,南充城区的气温在11℃。21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气象专家介绍,天文学上把冬至作为冬季的开始,这对于我国多数地区来说,显然偏迟。同时,冬至是一年中白天时间最短的一天。过了冬至以后,太阳直射点逐渐向北移动,北半球白天逐渐变长,夜间逐渐变短。从气候上看,冬至期间,西北高原平均气温普遍在0℃以下,南方地区也只有6℃至8℃左右。另外,冬至开始数九,冬至日也就成了数九的第一天。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

市气象台气象专家鲜铁军介绍,南充历年12月21日至次年1月底平均气温为6—6.5℃,北部部分山区平均气温5℃左右,最低气温则有零下4.5℃的记录。气象资料记录也显示,历年来,南充一年之中平均气温最低的是1月份,2017年1月南充气温也将接近常年气温。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南充的天气将日趋寒冷。

19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本周天气预报,20日我市天气为小雨,气温在9—11℃;21日我市天气为多云,气温在4—13℃。从22日起,我市又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一直持续到25日,在此期间,最低气温为6℃,最高气温为13℃。(记者 李奎 实习生 曹欣)

(原标题:明日迎冬至 数九寒天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