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迎峰度冬”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6 11:16: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桂武 记者 张根)随着气温逐渐寒冷,用电负荷也不断攀升,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电网也随之进入冬季大负荷运行阶段。进入12月份以来,该公司精心准备,周密安排,为电网“迎峰度冬”安全运行做好准备。

一是“迎峰度冬”工作有序开展。各部门各专业之间相互协调、紧密配合,强化各项措施的落实,从查管理、查规章、查隐患、查措施等各方面落实入手,逐一查找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做到全员发动、责任到人、边查边改,认真分析和总结去年迎峰度冬、春节保电及今年迎峰度冬期间的负荷变化,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二是加强调度管理,认真做好电力需求管理,优化电网调度方案,科学编制迎峰度冬方案及有序用电预案,将事故预案培训纳入冬季培训的内容,以提高生产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三是将迎峰度冬检查延伸到客户。主要检查客户线路通道、配电室防小动物措施及设施环境、安全工器具的存放和定期校验、计量装置等,全面查找安全隐患、寻事故苗头,对存在缺陷的客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跟踪客户的整改情况,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客户冬季安全用电和电网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南部县公司全面进入“迎峰度冬”状态,各部门全力以赴,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运行维护、值班管理和应急抢修制度多项措施并行,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