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交警深入全市各客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1:3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丹记者张根)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认真抓好岁末年初事故预防工作。今(14)日上午,阆中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廖加岗、马映齐、王静带领重点车辆管理办公室民警对辖区南运集团阆中分公司、当代运业阆中天乙公司,89队客运站、滕王阁公交公司等运输企业车辆的管理、车辆路线、GPS定位系统安装、使用和驾驶员情况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就检查出的问题与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和交换意见。

检查组首先到七里客运中心、89队客运站,对各客运企业发车区、车辆安全例行检查台、候车大厅、GPS动态监控平台等。详细了解了车辆日常安全检查、驾驶人安全教育、GPS卫星定位动态监管等制度落实情况,认真查阅了监控记录、违法记录、处罚记录,驾驶人学习教育培训等台账,抽查了几辆客运驾驶员“安全承诺”内容。检查是否向机动车驾驶人,通报湖北鄂州市“12•2”、遂宁蓬溪县“12•4”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和近期全国客运车辆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听取了各客运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和春运前工作安排、驾驶人的安全教育、车辆的日常保养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就检查出的问题当场给予批评纠正。

随后,检查组深入滕王阁公交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地抽查了几辆公交车、查看了驾驶人基础台账,了解了公交公司驾驶人安全培训情况,对发现安全隐患督促现场整改。

最后,检查组要求:一是各运输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这根弦,切实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狠抓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到位。二是各客运企业、公交公司要从严从细再次逐一检查车辆安全性能、从业人员资质等情况,坚决不允许带病车辆上路、无资格驾驶人上路等情况发生。对违法车辆和违法数量多、安全隐患突出的企业,大队要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企业负责人,限期整改。三是要做好岁末年初客流高峰期间的安全,杜绝麻痹大意思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四是要积极配合交警部门的工作,杜绝客运车辆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