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85岁老人捐出遗体和眼角膜 成南充第33例眼角膜捐献者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11:35:21)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85岁的张安东闭上眼睛, 面容安详。 根据他生前遗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生从成都赶到南充,带走了他的眼角膜和遗体。“他说自己一辈子平凡, 希望身后有用。”昨(7)日,老人的儿媳含着眼泪告诉记者。据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张安东是南充第33例眼角膜捐献者。

老人去世

捐出遗体和眼角膜

百合花簇拥中,儿子、儿媳等后代送走了85岁的张安东。

“12月3日凌晨3点2分,在我们的陪伴下,他慢慢闭上眼睛,走完自己85年的人生。”昨(7)日,张安东儿媳告诉记者,几分钟后,家人将老人去世的消息通知给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在悲痛中,家人整理好老人的衣服,给老人举行了一个简单的追悼仪式。

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老人儿子在父亲无偿捐献眼(球)角膜和遗体的志愿申请同意书上, 含泪签下自己的名字。

窗外夜色正浓,阴冷,就像家人的心情。“想到爸爸的眼角膜和遗体将会发挥作用,我们心中又生出一股暖意。”张安东儿媳对记者说。

由于大雾原因,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医务人员不能及时赶到,家人就用冰袋敷住老人的双眼, 当天下午2点30分许,医务人员赶到,带走老人眼角膜和遗体。

“老人是南充第33例眼角膜捐献者。”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悄悄登记

希望身后能帮助他人

张安东儿子、儿媳告诉记者,父亲是高坪都京人, 原丝二厂退休职工,身体一直很健康,在今年3月,突然生病,经检查肺部患了肿瘤而入院治疗。

“爸爸一生乐于助人,性格乐观,一直都是周围人口中的好人。” 张安东儿媳说,但公公在回忆自己一生时,曾不止一次说自己过得平凡,患病后,在经过医生准许下, 他自己出去旅游了一趟,上个月因病情危重才重新入院。

张安东儿媳说, 公公在病重期间,一直嘱托大家,希望让自己的身体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父亲是在2014年的时候,填写的登记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申请表。 当时,我们谁都不知道。” 张安东儿子张先生告诉记者,2014年夏天, 有一天特别炎热,父亲从外面回到家中,就把他夫妻俩叫过去, 说他已经填写了无偿捐献眼(球)角膜和遗体志愿申请同意书。

在告诉儿子儿媳之前一个月, 张安东就和一个老朋友一起到市红十字会,填写了登记申请。

“当时,父亲给我们说,自己一辈子都平凡,但是希望死后能帮助别人,成为有用的人。”张先生说,当他们听完这番话,知道父亲经过深思熟虑,才做出的决定,所以也支持他。

昨日,记者了解到,张安东的眼角膜已经取出,已被送往华西医院眼角膜库,在检验之后,看是否符合移植标准,再做进一步打算。据专家介绍,一般情况下,眼角膜捐献后的15天内, 会被用于移植手术。(邓坦妮 实习生 陈倩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