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3日起 南充取消速递易超时收费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4 08:21:17)  来源:南充新闻网  
编辑:王青山  

从11月11日起,南充作为在全国试点的6个城市之一,先期试行了速递易“超期存放4小时收费”的新政策,试行10余天以来,既有市民反映存在“时间太短,设置不合理”的弊病,也有速递易公司所言“切实提高了快递柜周转率”的优点。11月23日,记者从速递易公司官方渠道了解到,包括南充在内的试点城市超期收费政策已于今日零点全面取消,同时该公司还将向试点城市的用户推出名为“速递易畅存卡”的服务,可减免代存服务费。

市民吕先生居住在西华路一段某小区,去年开始该小区就安装了“速递易”智能快件箱,在双十一“血拼”了一把的吕先生前几天陆续收到了包裹,原本应该兴高采烈的他却因为这项新政策而略显郁闷。“我的快递都是一般都是寄到家中,以前存放在快递柜里,收到短信后我下班就去取出来,当时觉得既方便又安全,还算不错。”而最近几天当吕先生下午7点下班后去取件时,快件箱总会弹出“超时,需支付费用1元”的提醒,他不得不通过微信给了这1块钱后,才能顺利地拿到自己的包裹。“1块钱虽然是小事,但我觉得这项政策确实有点不近人情,对我们上班族来说,4小时实在太短了点。”

记者了解到,速递易目前已覆盖南充市辖城区400余个小区,共有1.6万余个箱格,并与南充多数快递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1000多名快递员申请开通了速递易的投递账号。速递易公司南充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超期存放4小时收费”新政策实施后的这段时间里,该公司的智能柜周转率比以前提高了六成。

23日下午,记者登录“速递易”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速递易社区助手”,在其微信文章中看到,该公司是借鉴了亚马逊、DHL等国外知名企业的快递柜运营模式,在重庆、南充、潍坊、襄阳、台州以及德阳等城市试行“让快递飞起来”的代存政策。通过数据分析,该政策的实施有效地提升了快递柜的使用效率,缓解了快递末端配送压力。同时该公司也收到了广大速递易用户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反馈信息,“为感谢首批用户给予的信息反馈,在优化调整期间,将向上述城市的用户送出最新上线的速递易畅存卡(可减免代存服务费)。”

而据来自速递易总公司推广部的消息称,包括南充在内的6座试点城市所有的速递易用户都将享受到“速递易畅存卡”服务,在取快递时,系统会自动提示,超期不会收取任何费用,该服务从11月23日零点开始,而其它非试点城市则仍将保持原有的超期收费规则。(记者 冯方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