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心医院代表队在川北医学院临床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15:15:1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吴建勇)11月16日至17日,川北医学院第五届临床技能竞赛在学院西校区临床实验大楼开赛。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市中心医院代表队以顺位第2名的成绩荣获了团队二等奖的殊荣,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本次大赛由川北医学院主办,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军区总院、遂宁市中心医院、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等省内17家3甲、5家三乙共22家实习基地医院、96名选手参加了竞赛。竞赛共设置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采取多站式和赛道式相结合的方式,涉及范围多达100项临床技能,注重医学生在临床思维的基础上对临床技能的熟练运用。

市中心医院代表队由川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2级实习学生刘芳、赵小蓉、高娟、米贵飞四人组成。科教部自接到比赛通知以来,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技能培训中心老师以及各教研室、各科室骨干教师对参赛 学生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参赛学生积极备赛,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凭借优秀的心理素质、扎实的理论功底、熟练的操作技能以及良好的人文关怀精神,一路过关斩将,以优异的表现完成了各个项目,荣获大赛的第二名。

此次竞赛,让我们意识到了临床思维培养的重要性以及临床操作技能培训的必要性,为我院教学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